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第十四章:收获


今天去了我们科系的学长学姐们举办的一个小小聚会,

主要的宗旨是为了让我们认识彼此和分享他们实习的时候的经历...

除此之外,

他们也穿插了几项小游戏在里面,

为了让我们更认识彼此...

在他们的经历分享环节时,

说了很多关于他们实习的时候所面对的问题和所学习到的经验...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位一直说"被骂,被骂" 的学长啦,

哈哈...

真的给他有够炸到下...

因为他在实习的时候犯了不少错误,

被上司骂的经验自然也不少啦...

但是被骂也是让我们更快成长的一个方式,

这样我们才能从错误中学习到什么才是对的...

从这次的分享环节里,

我也吸取到原来在三个不同领域,

那就是报社,杂志社和电视台的工作方式是不一样的...

因此他们也因为各自到不同的领域实习而获得不同的经验...

所以在这分享会中让我们知道,

其实是非常难得的...

而他们也说在实习中,

他们学到了必须付出私人时间,精神上和体力上的牺牲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还要懂得如何与他人打交道,

这样对你在工作上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最重要的是要谦虚不管面对什么人,

那么大家才会愿意帮助你...

听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我觉得这绝对会对我未来去实习时会有很大的帮助,

起码我已经大概有个概念会是怎么一回事而不是毫无头绪...

我学到待人处事的心态非常重要...

这个聚会从下午三点一直到傍晚七点多才结束,

其实还满累的因为坐了好久...

而且我们回的时候,

整个校园已经是处于非常暗的状态了,

要看路都很难而且满恐怖的...

于是在这时,

我和OJISAN起了个坏主意,

因为那时候我们走在最前面要去拿脚车回家,

当我们走到门外比较暗的地方时,

突然我们俩就转身去吓吓在我们后面的同学们,

哈哈...

结果还真的吓到他们了...

其实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在将来的日子其实还可以继续举办让将来的的新人们也可以得到这些经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