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第四章:死亡


死亡, 是个许多人闻风丧胆的一个词。

对人们来说,

死亡是一个恐惧又未知的一个境界。。。

但大家都知道,所有有生命的生物都有自己生命结束的一天,只是是在何年何月何时的问题而已。。。

所有人类都要经历生,老,病,死的阶段,没人能逃得了这上天所安排好的使命。。。

人生无常,很多事情都在我们往往没预料到的时候发生了,这也包括死亡。

今天傍晚收到消息有三位拉曼大学的学生在瀑布玩水时不小心被水冲走了,被宣布失踪。。。

当时是有四位朋友一起去玩山水的但其中一人在事发当时侥幸的被当地居民救起了,才能保住他的性命。。。

其他三人就不幸的被水冲走了而下落不明。。。

当时我收到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

后来就继续留意这件事的最新消息,心里也祈祷着希望这三人可以保住他们的性命回来。。。

但是事实总是逆人愿,

连续接到了一具又一具已冰冷的尸体被寻获的消息,

虽然我本人没在现场但我可以感觉到当时的气氛一定是被伤感包围住了。。。

听者已经可以感受到当时的那种气氛了更何况是亲眼目睹这一切发生的那位朋友呢。。。

他心里又作何感想呢?

前一分钟大家还活生生嘻嘻哈哈的在打闹着,下一幕就变成是一具一具冰冷的尸体被发现。。。

没人想要这一切发生的但是现在已经变成了事实。。。

一切只能说发生得太快了。。。

死亡靠近你时,你躲也躲不到,逃也逃不了,只能乖乖的跟随它离开这世界就算你有百般的不舍,还有很多还未完成的心愿,但也没办法,也只能带着遗憾离开这里。。。

其实最心痛的不是听到这些人已经离开的事实而是当你想到他们身旁一直以来关心他们,呵护他们的亲友们,包括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学还有很多认识他们的人当他们接到这消息时,心里的那种感觉一定除了悲痛之外还是无法接受这残忍的事实。。。

尤其是他们的父母,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感觉并不好受,养育了多年的儿女们如今已不在,一切将成为他们的回忆。。。

现在是他们亲友们最艰难的时期,他们必须接受这事实然后继续好好的生活下去。。。

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是听到这消息时,我还是觉得心中有痛的感觉因为这是一个悲剧。。。

如果认识他们家人的朋友们,现在就是慰问他们,给以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关心的时候,因为他们这时候是非常需要人们给他们鼓励的动力。。。

从这事件,让我觉得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随时说走就走,时间也不会等任何一个人,所以现在开始要关心我们身旁的每一个人,不要等到死亡到来时才来后悔。。。

永别了已经离开的人,人死不能复生,希望大家在眼泪流干以后,好好的活下去吧,因为太阳升起之时又是新的一天的到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