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第六十六章:风景

在回来金宝的路途中,
如果是平时的话,
一定是在巴士上睡个大头觉...
但是今天的我,
不懂怎么了,
也许是对家里的不舍...
当父母目送我离开后,
他们也走了,
挥挥手的那一刻,
心中的不舍顿时涌上心头来...
巴士循循的开走了,
我还是默默的望着父母慢慢的离开直到他们的背影渐渐的消失了....
一路上我都没什么睡到,
望着巴士外的风景...
车子飞快的奔驰过,
绿油油的山,
一座接着一座,
完好无缺的高速公路...
所有的,
令我想起我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也许许多人都不懂,
许多人也更不会去珍惜,
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我们还能够生活在一个平安的国家,
所谓的平安是指我们的国家什么灾难都没有,
而其他的国家正在饱受灾难的折磨,
此刻的他们也许正在面临生离死别的场面,
很多很多的他们,
正在饱受精神上的折磨,
看着自己的亲人,
那已冰冷的身体,
躺在自己的旁边的那一刹那...
那个心情会是如何的呢,
我不敢去想象,
成千上万的尸体,
被丢弃在路旁的那种场面,
我...
已经不懂得怎么用言语来形容...
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嘻嘻哈哈的笑,
而在地球另一旁的人们是每天绝望的痛哭,
哭喊着,
我的家园呢,
我的亲人呢,
我的未来呢,
难道都已经是他们的末日了...
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塌了下来化为平地,
灾民的心也随着慢慢的塌了下来化为绝望...
原本属于他们美好的家园,
如今化为平地,
原本与他们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亲人们,
如今化为尸体,
一场又一场的灾难,
无情的降临在人类的身上,
是否是在惩罚着我们,
无情的对待着大自然,
那么,
这些灾难就是上天为了惩罚我们的预兆...
想到了这一些,
并不是偏离我的主题,
而是风景,
让我有所领悟,
领悟了我身为人类的意义,
领悟了我自己是多么幸运,
领悟了我一定要珍惜亲人的那份心,
以免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